Monday, 13 August 2007

韩国人质在阿富汗事件跟踪。。。。

刚从新闻得知了塔利班终于在今天新加坡时间傍晚释放了两名女人质,现在还有16女和3男人质在塔利班手上。太好了!希望其他的人质也在不久的将来会跟着被释放。

这两名人质是被送到当地的一个回教长老,然后再留他把她们送到红十字会。现在是留韩国外交人员照顾。

前几天游览了有关此事件的一些网站。网民对此事有多争论,一些批评韩国基督教徒的行为,一些则谩骂塔利班滥杀无辜,还有一些中间者希望人质安全回家。

读了这些网民的回应。我发现到这世上真的还是有人坚持这些韩国人到阿富汗传教是神圣的,塔利班不应该把他们抓起来。还把塔利班形容成魔鬼。让我想起我之前的文章“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里的故事。唉!看了这些人的留言,心里觉得很寒!往往宗教战争就是因为两个极端与固执的不同教徒,不能容纳其他宗教而引起的。

很多年前,有个很虔诚教徒的朋友,他一直邀请我上他的教堂。拒绝了很多次,一天,我忍无可忍,就问他一个问题“假如一天全世界的人都变成了基督教徒,你能肯定世界会和平吗?假如能的话,我就即刻信基督!“他无言以对。不过,他还没死心,偶而还会邀请。。。唉!

终于有一次,他再邀请,我就跟他说“好!我去!不过。。。。“他好奇的问“不过怎么?“我接着说“不过,这个星期天你得跟我去庙拜拜,然后下个星期,我就去你的教堂咯!怎样?“一听完,他就七孔生烟,非常生气!我就打铁趁热,说“你看,叫你去庙,你就生气!那,你一直叫我去教堂,你就不理我的感受啦?“这一招,管用!从此之后,他再也没邀请我了。不过,我们还是朋友。其实,我不是那种常去拜拜那一类。那时只是觉得他好烦,所以就用那一招。

请不要误会我是反基督,我有很多朋友也是温和的教徒。我讨厌任何极端教徒,不管他是基督,佛教,回教还其他宗教。只要是极端,我就讨厌!我觉得每个宗教都应该互相尊重。给他们各自的空间。每个宗教都教导教徒行好。我不是个对宗教热诚的人,我只把宗教当成是精神寄托。不期望死后上天堂或是西方极乐世界。我倒担心死后家人会怎样?会有钱财问题吗?那。。。我还是买人寿保险比较好。至少我死后,他们肯定有保障。假如家人在我死后有钱财问题,即使我能上天堂,你想我会上得安心吗?

对我来讲,战争与和平是人为的!战争都是为利益而开。国与国,宗教与种族只是借口。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是非。这就是人类的世界,你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总之就是要面对它。

希望那两名刚被释放的人质要感恩,记得感谢那些冒着生命危险的阿富汗回教长老和韩国官员,帮他们跟塔利班谈判。他们就是神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