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November 2007

日记 - 搭德士记

我很少搭德士,即使自己的车送去维修,我还是会用地铁和巴士代步。一年没搭上几次吧?

昨天下午(13Nov 2007),有个工程在市中心的 Hitachi Tower。考量了CDB ERP 和停车种种费用后,最终决定拖着一个箱子里面装着一台服务器(1U server)搭德士(Taxi)去客户处安装这系统。计划工程完后就搭地铁(MRT)回去。

搭上了一台蓝色康福(Comfort)德士,那个箱子也就放进德士车后的储存箱。上了车,就跟司机很投缘的聊了起来。我们聊了民生,国际问题等等。。。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就在我正付车费时,手机也响了起来。这时,我就一边和司机讲话,也同时和来电的讲话。德士外有几个人都在等我下车。拿了司机找回的零钱和发票,跟他说了声“拜拜!下次有机会再聊!“。然后就匆匆的赶出德士。踏出了车,我还继续的讲几分钟的电话。

讲完了电话之后,就在要开始踏进Hitachi Tower的保安处时,忽然间才发现少了些什么的。“哇!我的箱子呢?“这时如梦初醒。。。往德士下车处一望,那德士早就不在了。赶紧拿了那张发票,就打了那康福德士的热线。跟接线员讲解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很快的,接线员就说德士会在十到二十分钟内回来把箱子还给我。听了很欣慰。。。不过也觉得怎么我和德士司机都会忘了呢? 可能那时我也忙着讲电话,分神了!他呢?可能被我感染了吧?

德士在大概十五分钟赶了回来,我见到司机一直向他道“不好意思!把你给叫回来了!“。他也满脸笑容的回答“没事!不用紧啦!“。

呵呵!这是我有生第一次碰到这类事件。幸好我有跟他要了发票,不然的话有得找咯!不幸的话,可能也拿不回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