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October 2008

绑架电话

很久没写我的部落阁了,很忙,也懒了。呵呵。。。

前几个月有很多东西想写,但一个字“懒“,理所当然也就没写了。

不过,今天中午发生了一件事,想不写也很难喔!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弄到我非写不可?

近几年发生了很多电话诈骗案,尤其最近绑架电话为最多。过去,我也接过2次那些幸运中奖的电话。一次,我故意用英语和对方交谈,对方只讲华语。最后没办法也把电话给挂了。另一次,我故意将计就计,完全和对方谈了起来,问对方怎样领奖。讲了几分钟,到最后我就向对方表明我对领奖没兴趣,但想和她交朋友。把她给气的呱呱叫,把我给骂了一下,说我浪费她的时间,就把电话给挂了。我的用意是要拖延对方放下电话,使对方付更多电话费。

最近,电话诈骗流行“绑架“。虽然,新闻处处报,但还是有一些年老人士被骗,以为家人真的被绑,把钱转到诈骗集团的银行户口。

今天中午,我也接到此类电话。

早上在外做工程。午餐时间到附近的图书馆里用免费无线网络上网。忽然间,我的电话无声震动,看了主叫(Caller ID)是国外的虚拟号码(+0196852102)。以为是外国朋友打来的,就接了。前几秒,我听不清楚对方在讲什么。我连续讲了几次“哈罗“。 过后,就听到一位男孩用华语喊着“爸爸,救我啊!爸爸!“连续喊了几次。也哭哭啼啼。。。由于我身在图书馆,不敢大声地讲话,这倒帮了我。因为,我也必较有耐性。又几次“哈罗“,以为对方打错电话。

当我听清楚对方在讲什么时,我顿时静了下来。心想 "哦!电话诈骗找上我了!“ 然后自言自语“呵呵!你找错人了!“

对方“哭得死去话来“了差不多一分多钟。突然间,我讲了“你真乖!乖孩子!乖!“重复几次。然后冷笑了。听了这之后,对方忽然间静了。接着就破口骂我“CB!“。在图书馆里,被挨了这一“枪“,很无奈!没办法!不敢大声回敬他,更不敢骂回他“CB“(有失身份咯!)。也就小声地回他 “一样,一样。。。大家一样。。。“。就有如春节时逢见到人就说“发财!发财!大家发财!“接着,他就挂电话了。相信他偷鸡不着蚀把米,也因该七孔生烟了吧?对了,这位仁兄骂CB时,口音不是本地华人的。肯定是外地华人。

(注:CB是新加坡人用的粗话)

以为事情告一段落了。哪知,半小时后,接到了一通“搭错线“的电话。太凑巧了!又是从我的固网(Fixed Line - eg home line or office analog CO line)转到手机来的。其实,我这固网(Fixed Line)号在一年里,除了广告商,没几个人会打。为什么?因为,找我的人,统统都打手机联系嘛!故事说回来,这次电话又震了。看了主叫(Caller ID),哦!这个是本地手机号(9145XXXX),不过我不认识的。
我还在图书馆,就轻轻的说“哈罗!“。
但是,对方(男的,讲英语)却很没礼貌的问“这是旅游局吗?“口气很不友善。
我再次“哈罗“,它又重复文一次。
听清楚了,我就说“不是!你打什么号码?“。
对方回答“那,你这里是什么地方?“又是很不客气地口吻。
我也有不耐烦了,提高了点声音就回他“你到底打什么号码?“
他又重复的问,我也重复的问回他。他见到我很固执,就说出固网的号码。
我听后就回他“号码对的,但这不是旅游局啊!“。
他二话不说就挂线了。

过后,我也查了旅游局的电话,完全不对马嘴。我多疑的心就把这两通电话联想起来。觉得这两个瓜是一伙的。我的“假儿子“认错爸之后,不爽!就叫别人查我的电话。

这个集团太背了。第一,我都没孩子!那来个小孩被人绑架呢?其实,当我听到有人哭得死去话来喊我“爸爸“时,我就想到是“假的“!既然有人要我当他的爸爸,为何不呢?不过,话说回来,假如这真的是我儿子,那会是我这一生中最大的遗憾咯!生了个不会贡献社会,还遗害社会的儿子?当父母的罪难逃啊! 第二,他以为他打电话到固网我们就不会看到他的主叫(Caller ID)。他们错了!我的固网就是这样转到我的手机,我就看他们的主叫(Caller ID)了。

傍晚,晚餐一过。我就到附近的邻里警局去报案。在那,花了一个小时。希望,警察叔叔会花点时间去把他们抓拿归案。

我的观察:
我现在明白当我接到第一通电话的前几秒,为什么我一直听不清楚对方在讲什么了。那几秒他们是要听接电话的是男的还是女的。是男的就喊“爸爸!救我啊!“, 是女的,就喊“妈妈!救我啊!“。其实,这些人头脑是蛮聪明的。但,就是用在旁门左道,发不义之财!

注:亲爱的“绑匪“,假如你不小心读到我这篇文章。我想让你知道,在新加坡“真“绑票,最高徒刑是死刑,最轻也一二十年监禁加鞭刑。你们就做个没胆的假绑匪咯!小心报应喔!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stumbled upon your blog while searching for +0196852102 as I received a call from this number on 18 Nov 2008, 11:15:01am.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to alert net surfers. It is indeed good strategy to prolong the phone call to make the fake kidnappers pay more call charges. haha! May retribution befall on them soon... 假绑架:你听着。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是时辰未到!

Anonymous said...

To add on, since my incoming call is chargeable and I'm a person with NO friends, I won't answer overseas call when I see one. Haha! ;-p Fake kidnappers, you'd chosen the wrong person! Nevertheless,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detailed experience...

600K Peanut said...

Hi, in fact this CLI +0196852102 is a fake CLI from M'sia. I was in this telco line before, it should be +60196852102. +60 is M'sia country code, 19 is the mobile operator 6 is the state 852 102 is the user number. But there again, telco can fake the CLI, but there is a way to check if IDA and local police are determined to. So far, the police report i've made was just a daily "normal" report to them. I guess, they will only investigate only when someone die or the money lost is in hundreds of K related to this scam. If not, they are not interested. I believe you have read the newspaper report that a potential victim volunteer to help the police, but they ignored him.

Haha, just open up your heart, you will have friends. Dun be too calculative, life is short! Be Happy. Wish you have more friends from now on.

Cheers

Anonymous said...

Ooi, how did u know I never open my heart? what u mean by dun be too calculative? U're hinting that I'm very calculative, izzit? Of course, think u're fortunate to have never been betrayed by any friends.

600K Peanut said...

Oooops..... i dun mean to offend. If i did, i apologise...
Take good 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