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une 2007

怪遇 1 - 小时候 - 马来村的高脚屋

信则有,不信则无

其实,到现在我还不能确定我是否真的“碰见“了。。。。

小时候,住在东部的一个乡村。就靠近巴耶利吧空军基地,那个时候还是国际机场。樟宜国际机场还没建呢!这村主要是华人,不过还有马来甘榜(注:甘榜是马来语,是村的意思。)。一个很典型的甘榜,有回教堂,高脚屋,椰树等等。自我懂事以来,丛没看过那里的华人和马来人有问题过。其实,我可以说是互相尊重,和睦相处。

我家里成员蛮多的。上有婆婆(现以不在人世了),父母亲,四个哥哥,一个姐姐和一个妹妹。呵呵!够大吧?可组蓝球队了。。。父亲出外做工,母亲是家庭主妇。不过,为了补贴家用,她也兼职从工厂拿一些裤子回家加工。

记得五、六岁那一年。服装加工老板就在马来甘榜里租了一栋蛮大的高脚屋来当工厂。其实,除了屋还有一片蛮大的花园,不过有点乱,杂草四处。晚上,花园很暗,没灯。我的母亲也和左邻右舍的兼职主妇一样的去那里拿货和交货。一天晚上,母亲要去高脚屋(忘了是去拿还是交货),我也跟着去。

我记得那天我身体是健康的。没病也没有什麽不妥,或什麽生病预兆。

马来甘榜晚上很暗,需要走50米才能到那高脚屋。那个时候的路灯,不像现在的那麽亮。当我和母亲走进马来甘榜时,我就紧紧抓住母亲的手。当我们一踏入花园,忽然间,我全身发冷,感觉到有一股冷气从我身体扫过。我就跟母亲诉说我突然间感觉到很冷。

过后,我就生了一场大病。有两个星期吧!我还记得那个时候,病了一个星期还没有起色。母亲就带我去很远的地方(那个时候交通很不方便,还没有地铁)看中医。忘了那里,只记得巴士路程很远很远,而且也走了很多路。

左邻右舍,大的小的都来看我。呵呵!不知母亲跟他们讲了些什麽,应该有这里加一点,那里加一点吧?每个都在议论纷纷,说我碰见鬼了。哈!碰见鬼了?那个时候的我就五、六岁嘛!他们每个问我,我就说“是啊!“。呵!就这样一转十,十转百。我也就这样就成了“见鬼了!“的小孩。

很好笑吧?当大人说我碰见鬼,我也随声附和。其实我是没看见“它“。而是忽然间,我全身发冷。之后就生了那一场大病。信者,觉得就是“那个“扫过我,然后我就中了咯!不信者,觉得是因为那个地方对我是一个新环境,心里难免也会有点难适应,而且夜晚和胆小。也可那能时已经在发病的边沿了。所以。。。。。

呵呵!不过,当时的左邻右舍,也包过我家人吧?相信的成分应该有99。99%喔!

那,你呢?你觉得呢?相信会有不同的见解。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