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une 2007

七年前的一个夜晚。。。。

呵呵!。。对不起!。。这不是什麽七年之痒或艳遇的故事。。。也不好意思!只是我的一个巧遇。。。。。嘿嘿嘿!!。。。

三天(27日六月2007年)前的傍晚,回父母家吃晚餐。住在六楼,刚好电梯那一层。

电梯一开,就听到“嗨!你好吗?“(英语)

我一抬头,看到一位住在同一座的印族男同胞。他向我招手,微笑。旁边站着一位小女孩。羞答答的托着他的手,也向我微笑。他们正等着电梯下楼去。看到了我,也没进去。

我也向他招手,微笑。"我还好!你呢?“

“我也不错!“他很礼貌地回答。“可以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吗?“突然间他向我讲了这一句。

愣了一下。“好啊!“我就把电话号码给了他。“哦,好久没碰见你了!“他继续。然后就吩咐女儿叫我uncle。(唉!不知不觉已是uncle俱乐部的会员了)。


“是啊!最近比较忙。不过也时常来,只是没碰着。“我回答。跟着也向小妹妹招手,也跟着问他“这就是你女儿吧?几岁了?“

“七岁了“他回答。

“七岁了?“我重复他的回答再加个问号。“哦!已经七年了吗?“我不由自主的重问。

"是的!七年了。。。。谢谢你。“他脸带着微笑回答我。

奇怪吧?为甚麽他回答“是的!七年了。。。谢谢你。“。让我讲个故事给你听吧。。。

七年前(应该是2000年吧),我还跟父母一起住。一个周末夜晚两三点吧?跟几个旧同事兼好朋友喝完酒,唱完卡拉OK。正要搭电梯回家。我没醉,不过也有一点醉意。进了电梯,按了六楼后就闭上眼睛。困嘛!忽然间,觉得为甚麽这麽久六楼还没到。开了眼睛“哇!还在一楼啊!“。“我明明已经按了嘛!为什麽。。。咦?莫非我。。。?没那麽倒霉吧?。。。“心里有点七上八下。。。然后赶紧再按一次六楼。眼睛睁大大的看。这一次电梯动了。。喔,肯定上了。。嘿嘿。。。心里踏实了。。。

到了六楼,电梯门一开。吓死我了!!!怎麽一踏出去即刻就碰见一个印族男同胞抱着一个女人匆匆向我冲过来,几乎就撞到我。

刹那间,醉意全没了!

女的很虚弱,表情很痛苦,流着泪。男的很紧张,不过也一直跟女的叽哩咕噜。虽然是半夜,不过他们两人当时也没有想这麽多吧?我相信当时没熟睡的,应该也被他们“吵“醒吧?

他一看到我,就跟我说“请帮帮我!“(英语)。我也没问什麽事,就即刻跳回电梯里帮他按下楼。电梯里,我问他什麽事,他流着眼泪说他妻子就快要生了。妻子很痛苦。应该是第一胎吧?

哇!又吓死我了!!我怕血的哦!!最好不要在电梯里面生啊!搞不好,我也一起进医院啦。(呵呵。。我可是有记录晕倒的喔!)

在电梯里,每一秒就好像很长很长。。。真的很长很长。。。我在祈祷门快点开,祈祷她忍一下,不好在电梯里生。。喔。。。

出了电梯,看着他很辛苦也很慢的抱着妻子走。我走靠近他,也想帮他扶他的妻子。可是心里有顾忌,也不敢扶了。电梯离大路也有差不多一百米多。他很辛苦的抱着妻子,几次差点跌倒。问了他几次需不需帮他扶,他也没回应。我只有跟着他走,以防他支持不住。

那个时候的他,他的眼里应该只有妻子的安危吧?其他的也听不进去了。

靠近大路差不多二十米时,我就先跑到大路去拦德士。幸好很快在对面街拦到。德士司机刚开始对我有戒心,因为,我在路上跑来跑去,而且是三更半夜。(假如你是那个司机,有可能你不会停喔!对不对?)。我跟司机说明事件,然后叫他拐个弯。司机照做,我也跑回去。不过,还是不敢帮他扶他妻子。他们上了车,我跟他招手。德士走后,我也回家冲个凉跟着就睡觉去。那时家人都熟睡。

隔天也跟家人大慨讲了一下。

往后也因工作,时常早出晚归。也没碰到他。其实我每天大概早上七点就出门,晚上没八九点以后别想在家看到我的影子。通常碰到我的机会蛮低的。我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几个星期后,我的妹说有个印族同胞问她我是不是住这里。可能他应该曾经见过我吧?因为我父母家就在电梯前。(这栋组屋不是每一楼都有电梯)。妹妹笑着重复他的问题“请问那个胖胖的先生是不是住这里?他。。。“ 妹妹幸灾乐祸地重复“胖胖。。。“我哭笑不得 ,用无奈的口吻说“唉!帮了他。。。想找我也不需用“胖胖“的形容词嘛!,早知道。。。”。他向我妹道谢。几天后,碰到他。他一直跟我道谢。我感到很不自在,况且我觉得我只是帮他拦德士而已。也向他查问他妻子和小孩情况。母女平安,替他开心。不久,他也碰见我母亲,也向她道谢。

几年后,我也搬出去。碰到他的机会几乎等于零。不过偶而还会碰见他,也会跟他打个招呼“嗨!你好?“通常都是我匆匆忙忙的寒暄几句就走了。偶而会问“这就你的女儿?“,“哦,长大咯“。

没错的话,从那时到现在碰见应该没超过十次吧?可能吧,每次我都是匆匆忙忙的。哈!所以这次被“逮到“,他就跟我要了电话。其实,我一直觉得不是大不了的事,任何人遇到都会帮的啊!当他回答“是的,七年了。。。谢谢你!“和向我要电话号码的时候。我这个笨蛋才桄然大悟!这麽多年来他还是没忘那个夜晚的事件。

喔。。。不知不觉时间飞逝,一下子七年就过了。唉。。。。。

给了电话号码,寒暄了几句。过后,在父母家里,心里总觉得怪怪的,一直在想这件事。也跟他们讲了在电梯外碰见那个印族同胞的事。

当晚,也有点难眠,一直在想。一直以来我不喜欢邀功。所以过后没刻意跟他联系,也没再去想整件事。

我很感动。。。感动这麽多年了,他还记得这件事。到现在还在感激我!这远比送任何物质上的礼物来得珍贵。

其实,不是每个人都会像他那麽感恩。

到了现在,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而他,那天才得到我的电话号码和名字。

一件对我来讲的小事(帮忙),对他来讲则是件影响到他全家的幸福的大事啊!

在这里吧!祝他和家人幸福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