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July 2007

怪遇 2 – 被鬼压

信则有,不信则无。那你呢?嘿嘿嘿。。。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被鬼压吧?不过,跟据医生对“被鬼压“的解释,那是因身体和心理劳累,而造成的心理反应。当然,对那些相信鬼神人士,那肯定是幽灵的杰作。

我本身经历过三次。第一次是在中三。那时,婆婆患癌,已是末期,在家疗养而且病情日益恶化。我和哥哥们共享一间房,婆婆则用另一间房。

那时,我有饭后小睡半个到一个钟的习惯。晚餐过后,我就在窗口旁的地上打地铺。很快的,我就入睡了。

睡了一会儿,醒了!也听到客厅里电视节目的声音。想把眼睛睁开。噢!睁不开哦!再试一次,也不行。心里想:“怎么啦?“。当时我睡姿是侧睡面向墙壁,也想把身体转过来。“哇!也不行呀!“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体验到这种情况。心开始慌了。

也开始无思乱想了“糟糕!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了?我头脑是清醒的,但身体不听使唤。哦!莫非。。。莫非。。。唉呀!我不是被那个什么什么的压住了吧?“

经这一想,心里更加慌了。跟着,就一直强逼自己转身和睁开眼睛。试了很多次,就是不能。想喊也喊不了。整个身体就好像瘫痪了,控制不了。那时,多希望家人会进房来看看,但他们在看电视节目,没人注意到我。

就这样,争扎了一阵子,也不知过了多久。反正就感觉到好久好久。忽然间,我竟然翻了过去,赶紧坐了起来。那时候的我是被吓到了。应该有流汗吧!一直四处看,看有没有“东西“在身旁。当然不希望看到啦!感觉到身体已回复正常,起身就快步走去客厅。家人正在看电视节目。我就坐在其中,没跟他们提起。不过,心还是有些余悸。

过了几天,婆婆病逝了。当我从学校回家获悉这噩耗时,我毛骨悚然,即刻就想起几天前傍晚的怪事。过后,跟母亲和一位亲戚提起那件事。他们听了,脸上显示了个半信半疑的表情,也像被吓到的表情。那时的我很少和家人分享事情,在家里只理自己的事情(呵呵!少年叛逆期嘛。。。)。不过,跟朋友时,就很吵。很多时候,都是嘻嘻哈哈,叽里咕噜的讲个不停。

当然,这件事也有跟朋友们讲过。他们相信是那个“东西”是来招魂,不小心被我挡住了,所以就压住我。“哇!是吗?不好吓我啊!“。听了之后,我更深信是被鬼压了。几乎每个都有他们的“专业“见解。希里花啦,讲他们自身和朋友的经历。甚至外国个案都有。呵!其他没故事的就聆听,不时也随声附和“是啊!是啊!我也听说过啊。。。。“。(哈哈!你通常是那个讲故事的呢?还是那个随声附和的呢?还是以上两者都不是?嘿嘿,想一想嘛!)

过了几年,在军队,也趁那时读夜校。很辛苦,每天早上五点多出门,晚上没十点是不会到家。早上出门月亮是在西边上空,晚上回来它就在东边。通常周末和公假不是在家睡觉,就是在部队值班。唉!就在其中一年的一个晚上,睡到半夜我又被“压“了。同样的经历,被“压“了一阵子,然后又恢复正常。

经过上一次的经验,我很担心家里会出状况。不敢跟家人讲,怕他们骂我乱讲话。头几天很紧张,然后一个星期,两个星期过了。。。“噢!没事哦!“。当然希望没事啦!半年,一年也过了。。。“也没事!“。过后,因没事发生,也没去想它了。

退伍之后,在一家交换机代理商公司上班。那时经济蓬勃,生意好得不得了。几乎每个周末和公假都得开工。在这公司,我一呆也就呆了五年。“被鬼压“也就发生在这其中一年的一个晚上。忘了那一年。这是我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发生后也是一样担心,幸好也没事发生。

这么多年,经历和见识了很多东西。其实我是觉得“被鬼压“应该是身体和心理劳累的反应。当然,我无法解释为什么头脑清醒,但身体不听使唤的原因。我也有想过一个可能。那就是有可能我根本就没清醒,而挣扎其实是在梦里。这主要还是要看你自己相信什么。但有时,我会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理。

你呢?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理解事情的方式。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BH,
Ur chinese can post in newspaper ardy ... VERY GOOD.

Actually , i want to relate my experience also.. but may hav problem describing it in Chinese..

600K Peanut said...

u need the 1st step, once u go thru the 1st story..rest is much easier... it may takes sometime as i am also struggling with han yu ping yin...but now much better...sometimes i still do some tricks by getting the chinese characters from those chinese web sites if i can't spell the ping yin to get it...
u try lor, i will wait for your 1st article, heehee...it is quite fun seeing your own work posted....
also, many rounds of amendment needed b4 u feel it is ready to be posted...
chee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