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July 2007

怪遇 3 - 北京郊外的一间招待所

信则有,不信则无。那。。。你呢?嘿嘿嘿。。。。

这是我本身遇到的第三和最后一次的怪遇。(当然,也不希望以后再有这种机会喔!)

离开了那家交换机代理商公司,就加入了家美国公司。负责亚太区代理商技术,销售和培训支持。呆了四年,到过许多国家,包过巴布亚新几内亚,印度,日本,中国和澳洲等等。。。。

有一年,应该是九八年吧?在离中国北京两个小时车程(忘了地方的名字)郊外的一座招待所(酒店)搞了个四天半的技术培训班。我还记得招待所旁就有一个大水坝。我的公司卖了一些设备,所以就在这单位的所属的招待所培训技术人员。这座招待所有六楼高,我就被安排住在六楼套房。其他从各省来的学员二十多名,就住二楼至五楼的客房。就我一人住六楼。

我的套房有两间房,大厅和卧房。蛮大的!由于这招待所是属于政府单位,所以只有刻单位人员和邀请宾客才能住。问了他们“谁和我同一层啊?“负责人回答“只有你咯!我们都住二至五楼。“我也大概查了一下“是喔!好像只有我一人住六楼。哎呀!管它啦!“

就在培训期间,除了遇到奇怪的事件也发生了一件很糗的事。让我偏离主题,先讲这个糗事给你们听听。呵呵!

课程四天半,不过安排有点特别,星期天开课,星期五完课。其中,星期二休息,那天我们就去爬长城,不是八达岭,而是另外一个,不好意思又忘了名字。以前没去记这些是因为从没想过写部落阁嘛!选择星期二休息是因为星期天去玩太拥挤了,所以就随便选了一个周日。

那天我是蛮倒霉的。吃午餐时,看见很多学员们边吃菜,肉,鱼和饭,也边啃蒜头。不明白,问了,他们回答说蒜头有杀菌功能。我半信半疑,只咬一小片。不习惯,就只咬那一口。其实,那些鱼是在小餐馆前的小池塘钓的。菜是野菜,不是蔬菜,就是山边野生摘的。心里有点怕,不过我也入乡随俗,他们吃什么,我也跟着吃。不然的话,会显得没礼貌。

所谓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午饭过后,我们跟着就去爬附近的一座山。那是差不多是饭后一个小时多吧!呵呵!爬到一半,肚子开始咕噜咕噜地叫。。。“哎呀!肚痛啊!请问厕所在那里?“问了其中一位走在我身旁的学员。“哇?呵呵!叫你吃蒜头你不信。。。“他有点幸灾乐祸。“没时间了!在那里?快点说嘛!“突然间我感觉好像就即刻要生孩子啦!“应该在山下吧?“他跟着回答。听完之后,我转头就快步向山下走,也不忘了跟他说“待会儿见!“。只见他微笑着,然后跟我摇手。。。唉!

到了山下,说了你们也不相信。没有“正规“厕所,而是一辆旧巴士改成的厕所。里面的“风景“可想而知。唉!那时的我已不管什么“风景“了,找了个风水位就就地解决。其他的不多讲,太恶心了。幸好,只拉了两三次。鸣鸣。。。

其实,那一天是我的生日。我不敢跟他们说,呵呵!怕他们灌我喝酒。那里知道就拉了肚子。What a birthday ? 这也怪新加坡人被政府宠坏了,导致我们的肚子不堪一击!

讲了偏离主题的糗事,现在言归正传。就在星期四晚上(最后一晚),晚饭过后,也跟他们聊天到了九点多十点就回房休息。通常我也会弄一些文件和看电视节目到十一二点才睡。那晚,十二点多上床,可是不知怎的,翻来翻去就是睡不着。突然间,房外就传来一些吵闹声,有男有女,就在我那一层。我就看了手表,哦!半夜一点多了,你们还敢这样吵?刚开始,没去理他们,以为只会闹一下子罢了。不过,他们的吵闹完全好像没理会那时已几点了。吵了很久,可以听到从一边跑到另一边的追逐声和一些脚步声。我听得很清楚他们是用华语交谈。

太吵啦!有点忍不住了。起身想要开门去看一下到底是谁在吵。刚从卧房踏入客厅,离门还有几步时,突然间,我的脑筋动了起来。想一想。。。噢!这是六楼,是套房层。他们都住二到五楼。即使有人在这几天住进来,他们不可能胆敢在半夜吵闹吧?而且这是纪律部队的招待所。哦!。。。想着想着,跟着感觉到心里有点寒,应该是心理作用吧?噢!哦!脑筋又动了,想到“假如,门开后没人。。。该怎么办?那。。。我不是完蛋吗?不是见到那个什么。。什么了吗?“

“哦!还是别开吧?“我自言自语。

跟着也走回卧房,也心想“那,就给服务台打个电话给吧?跟他们查一下,那不就知道了吗?“

拿电话之前,又想起了“噢!假如服务台也说没人呢?那,我也不是完蛋吗?哦!“呜呜。。。心里七上八下,忐忑不安,乱了!

也开始想起妹妹和朋友在纽西兰奥克兰市的一间背包旅舍曾遇到类似的怪遇。她和朋友睡到半夜被吵杂声吵醒。房外有很多声音,脚步声等等。可是,那是背包旅舍呀!不应许半夜吵闹的。妹不管,照睡。她的朋友却被吓倒了。

忽然间,感觉到好像阴飘飘的!而且毛骨悚然。。。跟着就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理。也给自己一个借口“哎呀!还是不要挑战大自然吧?呵呵!“

就这样,我在床上呆了差不多三个小时多。其实,当时的心情并不是那种吓到屁股尿流,只是抱着静观其变心态。假如是被吓倒的话,早就打电话找救兵了。吵杂声到了三点多,将近四点才静了下来。那晚的怪遇,我很肯定两件事。一就是我肯定不是在做梦,二就是那晚我没喝醉。其实我们几乎每一餐都会喝啤酒,但我们不会喝到不醉不归那种程度。我很肯定我很清醒。两间房的灯都亮着到早上。呵呵!吵杂声静后,我很累,很快就入睡了。不过,我有个习惯,不管多迟睡都会在七八点起身。呵呵!因为,我身体有闹钟,就是那个是肚子自动会呱呱叫,需要去厕所解决。很怪吧?呵呵!到现在还是一样。

隔天早餐,因为需要考试,每个战战兢兢,所以就没跟他们说起。考试在早餐过后开始,午餐前结束。

就在午餐,我就问负责人招待所应许半夜玩闹,吵到别人吗?他回答“不应许喔!“我也自然地反应“哦!是吗?“跟着就跟他们讲起昨晚的事情。他们反应不一,有些惊讶,有些半信半疑,还是有些相信。

幸好午餐过后我们就会回北京了。不然的话,晚上我不知怎么办了。

在午餐时,还有一个小笑话。呵!我们聊到起兴时,自以为中午应该不会被灌酒吧?所以就跟他们提起泻肚子那天其实是我的生日。噢噢!一讲完,热情好客的负责人即刻就拿出了带来的米酒“酒鬼“,跟着就跟我露出奸诈的微笑。呵呵呵。。。

“哈哈!还来得及庆祝嘛!来!喝一杯!“跟着就叫服务员拿了几个米酒小杯。倒了几杯,也拿了一杯给我。“唉哟!我错了!跑不掉啦!“心里无奈的自言自语。噢!忘了这“酒鬼“有多少度了,应该有三十度以上吧?比女儿红和红高粱度量还强。日本SAKE和韩国SOJU更不用说了。

第一杯入肚。。。哦!感觉到从喉咙至肚子,热烘烘的,烫烫的。这是我喝众多中国米酒最强烈的一种。他们说更强烈的还有喔!就这样给他们敬了四杯。

鸣鸣!就这四小杯。在返回北京的两个小时多的路程,我的头就一直靠着车窗在团团转。到了北京我下榻的酒店,向他们道谢前几天的热情款待,很依依不舍地跟他们道别。那时,我的头还是有漂浮的感觉,他们就以幸灾乐祸的微笑跟我道再见。

呵呵!就这样栽在他们手里。。。其实这显示他们的热情和好客。说真心话,我感到蛮荣幸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