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October 2007

小六溜达记

小时候,家住靠近旧机场(现在的巴耶利答空军基地)的乡村,小学也就在附近。这是一所邻里学校,那里的同学和校友大多都是住附近的居民。据我所知,这间学校过后也曾被用做回教学校。现在呢?也不清楚了,很久没去那里走走了。。。或许有一天再去那看看。。。

(注图:这是我们和大伯同住的屋子。左边的校车是大伯的)

小学上学时,母亲给的零用钱都是“刚刚“好,不像其他同学在食堂吃食物时还可加料。不过,我也从没有比较和埋怨。呵呵!但,偶尔我为了省下那零用钱用在别的东西就在休息时不吃东西。呵呵。。。所以那个时候的我瘦瘦的。

记得小六时,几乎每个星期六我都会和几个同学在学校里谈天或玩耍。偶尔,我们也会到市区的MPH书局和国家图书馆去。通常,我的钱是刚好用在搭巴士,没多余买吃或喝的。有一天,我们的其中一个小瓜就夸说他到过淡那美拉( Tanah Merah )海边,很漂亮,就在樟宜空军基地旁。呵呵!那时,还没有樟宜国际机场啊!英军还在新加坡喔!就这样,我们五六个小瓜就约好了一起去那里玩玩。我算了搭巴士的费用,确保有足够的钱买车票。当然,我是瞒着家人跟他们到那么远的海边去。

(注:淡那美拉( Tanah Merah )海边原址就在现在的樟宜国际机场,那时还没填土)。

一个星期六一大早,我们就在学校聚合。那个小领队就带我们从巴耶利答上段(Upper Paya Lebar )搭巴士到樟宜监狱外的巴士转换站,再转搭另一辆巴士。巴士需要经过空军基地一小段跑道,那时看到一些飞机停在维修库外,每个瓜看到了兴奋不已。这一小段跑道有军人监视着,当有飞机从跑道拉回维修库或从维修库拉去跑道时,这条小道会暂时被封。

过了那小跑道后,我们就看到了海边,还有很多椰树和一些别墅。据我所知,这些别墅是当时英军军官住的。我们就在其中一个车站下车,每个瓜就迫不急待的跑向海边。那时,有一个五六十岁的老外,应该是位英军军官吧?就在一栋别墅前钓鱼。我们好奇的看着他,他也看着我们也没理,也没赶。

这海边不大适合游泳,没沙滩,都是泥和石头。过了一阵子,我们就在离那老外有点远的地方抓螃蟹,鱼儿和戏水。我们就在那翻开石头,看在里面能找一些小螃蟹或是小贝壳。。。记得那时,那里除了我们几个小瓜,就是那老外和一些本地人。人数不多。整个宁静的海边被我们几个瓜吵翻啦!呵呵。。。

不久,我们看到一条小鱼,就几个一起围起来要把它给抓了。每个紧张得大吵大闹。。。那时,我们也不知道那是什么鱼。。。其中一瓜就用双手把它盛起来。当他把它盛起来时,那鱼儿就涨了起来,身上还有刺。。。

“哇!”那个瓜顿时被吓到了,就即刻松手把那鱼儿给掉回水里了。这时有些就喊“有毒啊!“,也有些喊“大肚鱼啊!“。鱼儿掉了,虽然我们有五六个,但没一个瓜敢再把它抓回来啦。。。呵呵。。。不过,每个瓜,当然包过我,就在那里稀里哗啦的讲个不停。

那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Puffer鱼喔!

到了中午,大家也累也饿了。我们就踏上一辆巴士回到樟宜监狱外的巴士转换站。就在那等另一辆巴士回家时,一个家境比较好的瓜就买了一包汽水解渴。哈哈!我们几个就站在他旁边等他喝完。然后,他就把胶带交给我们,我们几个就分里面的冰块。当然,那时他也买一些东西吃,我们瓜太多,所以也没分享咯。

回到了家,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就在哥哥面前炫耀我手上的巴士车票。。。哥哥就问我去了那里,我就很嚣张的不说,只说我和朋友搭巴士去玩玩。之后哥哥就拿了我的车票,然后警告我说他能凭着车票号码查出我到过那里。哈!那时很嚣张的我忽然间好像从天上重重的掉下来。我被吓倒啦!

“说不说?不说我查到你就完蛋了!“哥哥用严肃加恐吓的语气跟我说。这时妈妈也发标啦!“还不说?等哥哥查到你就要吃藤条啦!“

“唉!这次死定了!Mother也出动了。。。“心在想。刚才呢?我还威风八面,现在呢?已汗流浃背,直冒冷汗。唉!悲啊!

“还不说。。。?!“母亲再一次提高声量。
“我。。。我。。。和朋友跑到淡那美拉海边去玩啦!“我无奈的回答。
“哇。。。!那么远啊。。。!“哥哥就有点夸张反应。
“在那里?“母亲紧接着问。
“在樟宜空军基地那边,靠近樟宜监狱咯!“哥哥幸灾乐祸的回答。
“哇。。。!那么远啊。。。!你要死啊。。。!哇!很厉害喔?学人跑到那么远啊?“母亲的反应的确令我毛骨悚然。

接着的故事就是。。。被母亲用藤条打咯!唉!小时候,我就是母亲的指定藤条受益者咯!。。。呵呵。。。不好意思,因为我是最皮的。。。怦怦跳跳的。。。

故事的总结就是:做人做事不要嚣张,自做聪明,自以为是,因为一山还有一山高,兵不厌诈。假如做了一件见不得光的事,不要去炫耀,最好低调些。假如对方脑筋比你高一筹的话,那,你会死的很难看喔!呵呵。。。我就那个笨蛋咯。。。自找麻烦。。。唉! 不然的话,那次的游玩在那时就是我的“不能说的秘密“咯。嘿嘿。。。

其实,到了现在,我还是对这件儿时的小事故记忆犹新。尤其是几个小瓜在等冰块的那一幕。。。现在的小孩不用等冰块了吧?

No comments: